学会这种米饭的做法,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不好好吃饭,也不用担心有剩饭

2017-08-08 12:09 阅读(?)评论(0)
记得第一次吃这种拌饭好像是6年以前,当时还是孩子爸亲下厨做的,因为那段时间他长期出差在新疆,经常吃当地特色的拌饭,回家后就想露一手给我们尝一尝,没想到一尝就让小朋友深深地爱上它。最初他想吃的时候就会主动跟爸爸说,让爸爸下厨做,平时爸爸工作比较忙还经常出差,在家进厨房的时间很少,也就偶尔客串一下,大部分时间还是我在厨房里忙前忙后,孩子想吃不能总等着爸爸给他做吧!还是我给他做更靠谱,于是开始试着做拌饭,第一次做这个饭的时候小朋友还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认为我之前没做过一方面是不会做,另一方面做出来的肯定也没有爸爸做的好吃,成品出锅后就让他彻底改变印象,发现我做的比爸爸做的更好吃。自此之后再想吃拌饭时也不会找爸爸,直接对我说:妈妈,我想拌饭了。
只要是拌饭他都爱吃,曾经有段时间做得特别频繁,一方面是因为他爱吃,另一方面是做这个不仅快捷、省事还能让小朋友多吃些蔬菜。平时我们俩在家炒一个菜经常吃不完,更不用说多炒菜,如果把同样的蔬菜甚至更多的蔬菜搭配起来煮米饭很容易就干光光,你说会选择那一种呢?当然是选择后一种做法啦!
最近一段时间各种忙碌都没顾得上给小朋友做拌饭吃,正好前两天收到他婶婶特意从娘家快递过来的家乡熏肉,赶紧做了一个拌饭,计划是三人的份量,没想到我们俩就全部吃完,幸好爸爸中午不回来吃午饭,要不还得再重新煮一份。
准备食材:
大米1杯、糙米少许、豆角8根、土豆半个、南瓜1小块、熏肉1小块、蒜5个、油适量、生抽2勺、清水适量、香油几滴、熟白芝麻少许
制作方法:
1、准备好食材
2、大米和糙米混合在一起,用水冲洗过后放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水,电饭煲接通电源,选择煲仔饭功能键,按启动开始制作
3、电饭煲煮米饭的过程中开始准备配菜,豆角洗净切掰成3cm~5cm左右的段,土豆去皮洗净后切滚到块,南瓜内瓤去干净,表皮用刷子刷洗干净后切滚刀块
4、熏肉用温水反复洗2~3次后切片(如果配菜炒着吃,也可先用温水浸泡15分钟左右,去除肉里面的咸味,做拌饭可以省掉此步,只需要洗干净即可)
5、锅里倒入少许油,放入蒜和熏肉片一起慢慢翻炒
6、炒至肉两面出现微黄时加入豆角一起翻炒
7、翻炒至豆角表面变色后加入南瓜和土豆一起翻炒
8、大约炒1分钟左右后土豆、南瓜差不多断生时加入生抽快速翻炒均匀关火
9、听到电饭煲发出滴滴提示音时,打开电饭煲盖子,放入炒好的菜,用勺子翻拌几下,让肉和菜都尽量都能沾到水
10、盖上盖子继续煮至电饭煲跳至保湿状态,关掉电源,打开盖子,滴入几滴香油,撒上少许熟白芝麻,用饭勺翻拌均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
1、蔬菜的选择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喜好准备,尽量不要选择绿蔬菜
2、煮米饭的水根据自己平时吃米饭的口感掌握量
3、熏肉属于腌制食品,含盐量较重,做这道米饭时不需要额外增加盐,只需要加生抽调调味
4、出锅前加香滴和熟芝麻只要让口感更醇香,家里没有的可以省略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