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的季节,给家人来一碗润肺止咳、健脾养胃的花生米汤

2017-09-01 10:34 阅读(?)评论(0)

暑假带小朋友回爷爷奶奶家正好赶上老家花生丰收的季节,原以为爷爷奶奶在家只种了一些蔬菜水果,没想到今年又种了一些花生,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挖花生。以前呆老家最怕这个时候,家里种了N多花生,每天都得忙前忙后给妈妈帮忙挖花生,挖花生是个特别繁琐的事情,不是挖完就了事,挖完之后还得摘、晒,晒是一个重复的工作,每天早上拿出去,晚上拿回来,如此来来回回重复N多天,直至花生晒干为止。碰上好天气还行,碰上刮风下雨花生更得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晒,每天都干着又重复又累心又累力的事情。之后20多年没再做过同样的事情,这次回去正好凑巧赶上挖花生的时候,呆的时候比较短也没怎么帮上老人家的忙,临走的时候老人家非让带些新鲜花生来北京吃,平时带孩子出远门都不喜欢带东西,所以不愿意带,老人说孩子爸喜欢吃新鲜花生,再三嘱咐要带点给他尝一尝,为了不辜负老人的一片心意就象征性带了些回北京。
回北京前还去了妈妈家一趟,正好老人家也给了一些新鲜花生带过去,带过去后妹妹建议剥了一些用来做花生米汤,做之前和妹妹还聊天说,用新鲜花生米做甜汤应该只有我们老家那边有这个习惯,其他地方都没听说过这种吃法,我在家也从来没做过,小朋友尝过后表示很好吃,第一次吃完接着姥姥又做了一次,看到小朋友那么喜欢吃,回来后我也赶紧剥一些用养生壶炖一锅。
花生米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炸、煮,炒和炸的方法食用多了容易上火,煮的花生米吃完不仅不会上火,还可以起到润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功效,秋天气候比较干燥,适当喝点花生米汤更加有益于身体健康。
准备食材:
花生米150g、冰糖35g、清水800g
制作方法:
1、准备好食材
2、花生米清洗干净后放进养生壶杯中
3、往养生壶杯中加入准备好的清水,水位达到0.8L的刻度线即可
4、养生壶杯放在底坐上,接通电源
5、选择功能键上的“养生汤”,剩下的工作就全部交给机器完成
6、大约炖45分钟左右后打开养生壶杯盖子,加入洗净的冰糖盖上盖子继续煮
7、等养生壶处理保温状态时,花生米汤炖煮完成

小贴士:
1、花生米、冰糖、清水的量根据自己或家人的口味掌握比例
2、花生米至少要炖1小时或以上才比较软糯
3、炖好的花生米汤温热时喝口感更好,刚出锅就喝会很烫,放凉后再喝花生米会变脆,就吃不出粉糯的口感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