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这么做,虽简单但好吃得不得了,照着做,米饭立马遭殃

2017-07-16 21:15 阅读(?)评论(0)
记得小时候每到这个季节家里吃得最多的就是空心菜,因为空心菜存活率比较高,只要给足够多的水就会疯狂猛涨,其他蔬菜会因为天气的原因长势受影响,空心菜生命力比较旺盛一般都不会受影响。那时吃的蔬菜都是自家种的,菜园里有什么蔬菜餐桌上出现的就是什么蔬菜,所以这个季节空心菜就成为家里的主打菜,每天必吃的,甚至有时一天三餐都吃。那么频繁地吃我们也没有因此而感到厌烦,反而一如既往地喜欢吃。归根结底还得感谢谢妈妈,她在制作这道菜时经常变换不同的烹饪方式做出不同口味,从而让我们深深地爱上它。
现在家里一日三餐的蔬菜都来源于外购,选择余地大,每当空心菜上市时就会经常买,平时家里就我和小朋友,所以买一把空心菜回来一般可以吃两顿,有时直接将叶子和梗子混着一起做,一般的时候喜欢把他分开着做,叶子单独爆炒,梗子搭配其他蔬菜或调味料炒成下饭菜。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最快手的空心菜梗的做法,也是我经常做的一种,如果喜欢吃肉的,可以配点肉末味道更赞。
准备食材:
空心菜梗1把、小米辣4个、蒜2个、生姜1小块、食用油适量、盐少许、醋1大勺
制作方法:
1、空心菜梗清洗干净后切小碎段
2、蒜、生姜、小米辣分别洗干净后切碎
3、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蒜、生姜、小米辣等翻炒
4、小火翻炒出香味后加入空生菜梗,改大火快速翻炒
5、炒至空心菜梗稍变色时,加入适量的盐和醋快速翻炒均匀出锅

小贴士:
1、空心菜梗切碎一些更容易入味,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用手撕成小段快速爆炒
2、空心菜梗下锅后用大火快速翻炒,口感更清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