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这么吃一盘都不够,好吃又下饭,应季菜就要抓住机会吃!

2017-07-11 16:10 阅读(?)评论(0)
目前正是豇豆上市的季节,最近买的频率也逐渐增多,基本上每周买一次吃2~3回,这种豇豆最好吃的方法就是做酸豇豆或晒干做干豆角。往年每到这个季节都会泡上一坛子,今年懒得动,孩子爸长期不在家,做好平时就我一人吃,小朋友也不吃泡菜一类的食物,好东西要有人一起分享才会觉得更好吃,没人一起分享再好吃的东西也会变得没有吃的欲望。不做酸豆角也懒得做干豆角,这个做起来更麻烦,每天拿进拿出晒,一斤豇豆晒干没多少,碰上好天气就能晒出好干豆角,碰上天气不好晒出来的干豆角容易发酸,而且还会容易坏,有两年做过后再也不考虑做了,想吃干豆角时直接上超市买一点更省事。
豇豆买回来后不做酸豆角也不晒干豆角就只能吃新鲜的,新鲜豇豆的吃法习惯采用快手炒或者是焯水后凉拌,凉拌是最省事最健康营养的吃法,经常采用同样的食用方法也会厌烦,那就得不停变换食用方法,除凉拌外更多的时候还是采用炒的方式食用,因为在炒的过程中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稍微把搭配的食材变换一下,炒出来的口感和口味就不一样。这不前几天就搭配上自己卤的牛肉炒一炒,一盘有晕有素的快手菜就出锅。
准备食材:
豇豆10根、牛肉100g左右、蒜5个、生姜1小块、小米辣5个、食用油适量、盐少许、生抽1勺
制作方法:
1、豇豆清洗干净后切成1.5cm左右长的段,放开水锅里焯水1分钟左右捞出,捞出的豇豆马上过冷水并沥干水份
2、牛肉切丁、小米辣、生姜、蒜分别洗净后切碎
3、锅里倒入适量油,加入蒜末和姜末一起小火慢慢翻炒
4、炒出蒜香味后加入牛肉和小米辣一起翻炒
5、小火慢慢翻炒至牛肉表面微黄
6、加入生抽快速翻炒均匀
7、加入焯水后的豇豆和适量盐一起翻炒均匀入味,关火出锅



小贴士:
1、豇豆焯水时,在水里滴入几滴油和少许盐,能保持豇豆鲜嫩的颜色
2、牛肉在卤的过程中已有咸味,炒的时候要减少盐量
3、炒的时候火候不宜太大,否则容易炒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