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无油腻的蒜汁茄子

分类:家常小菜
2014-08-18 12:59 阅读(?)评论(0)

今年的夏天感觉比往年更加炎热,每天一走进厨房就大汗淋漓,有时候都不想做饭,关键问题是自己不吃可以,孩子和另一伴总得要吃吧,而且最近暑假老人也在这边帮着照看孩子,更得做,不光要做,还得多做些菜,吃饭的人多了,每顿所需的菜也要多准备点。要多准备菜,需要在厨房耗费的时间就更久,为了让他们吃得舒心,我又能减少在厨房忙乎的时间,于是每天都会准备1~2个简捷又快手的拌菜,有些菜是过下水就行,有些菜是蒸一蒸就行,不管是那种,一方面减少了我做菜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大大降低了含油量,家里吃起来相对也更加健康。
准备材料:
长茄子2根、蒜5个、醋5勺、生抽半勺、香油1勺、盐2g
制作方法:
1、茄子清水干净后,切成5cm左右长的条,平放在盘子中
2、蒸锅烧水,开锅后,将装有茄子的盘子放入蒸锅中,盖上盖子蒸5~8分钟
3、蒜去皮后,剁碎装碗中,加入香油、盐、生抽、醋调成汁
4、蒸好的茄子出锅后,去掉多余的水份,重新装盘中,淋上调配好的汁







  最后修改于 2014-08-20 08: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