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做一款清爽怡人的蛋糕,用料少、热量低、好吃不长肉!

2018-06-30 19:14 阅读(?)评论(0)
喜欢吃蛋糕,但不喜欢吃太甜和热量高的蛋糕,特别是孩子爸只爱吃原味的戚风蛋糕坯子,平时做个慕斯蛋糕、乳酪蛋糕或奶油蛋糕都不愿意尝,小朋友也不喜欢吃奶油蛋糕,为了迎合父子俩的口味,某天准备烤戚风蛋糕做早餐时发现冰箱中有2瓶老酸奶,正好前段时间看朋友发了一张酸奶淋面蛋糕的图片,这次正好找机会尝试一下看看味道如何?
周末的早上不用赶时间出门就可以慢悠悠地呆在厨房折腾,按自己的想法把蛋糕做好后没想到父子俩都非常给力,原本一个蛋糕要分2~3次才能吃完的,这次三个人一次就全部干完,吃的过程中父子俩还夸有创意、味道好、热量低,下次可以再做。
这款蛋糕强烈推荐给喜欢吃奶油蛋糕又怕热量高的朋友们,制作过程不复杂,蛋糕坯子烤好后随意搭配上自己喜欢的水果再淋上酸奶就制作完成,酸奶的口味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味道变换,比如抹茶味、可可味、蓝莓味等等,也可以多种口味混合搭配。
准备食材:
蛋糕坯子:鸡蛋3个、白砂糖45g(蛋黄中10g、蛋白中35g)、牛奶30g、低筋面粉55g、色拉油30g、柠檬汁几滴
淋面:酸奶2瓶(400ml)、芒果1个、奇异果1个
制作方法:
1、蛋清和蛋黄分离,蛋黄中加入10g白砂糖
2、先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白砂糖完全融化,再加入牛奶
3、继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色拉油(做蛋糕建议用无气味的色拉油,有气味的食用油会影响蛋糕本身的味道)
4、搅拌均匀后筛入低筋面粉
5、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细腻顺滑的蛋黄糊
6、蛋白中滴入3~5滴柠檬汁或白醋
7、启用电动打蛋器开始打发蛋白,先低速,再转中速和高速,最后又低速,搅打的过程中分三次加入35g白砂糖打发至中性发泡状态,提起打蛋头出现细小的弯勾
8、蛋白打发好后取1/3倒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采用从下往上翻拌的方法或者切拌的方法,动作要轻和快
9、将拌均匀的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盆中
10、采用同样的手法将蛋白和蛋黄糊混合翻拌均匀
11、将拌好的蛋糕糊倒入中空蛋糕模具中,用手端起蛋糕模具轻轻震动几下,震出里面的气泡
12、烤箱160度上下火提前预热,预热好后将蛋糕模具放入烤箱最下层烤30分钟出炉
13、蛋糕出炉后放在烤网上倒扣晾凉,晾凉后脱模
14、蛋糕脱模后开始准备淋面的水果,奇异果和芒果分别去皮后切小丁
15、取一半奇异果丁和芒果丁加入半瓶酸奶混合拌均匀
16、将拌好的果肉酸奶用勺子灌入到蛋糕的中间孔中
17、剩余的酸奶随意往蛋糕表面淋,让酸奶自然地往下滴落在四周,最后把剩余的芒果肉和奇异果放在蛋糕中间,制作完成


小贴士:
1、没有中空模具可以采用活底圆形模具制作这款蛋糕
2、烘烤时间和温度根据自家烤箱情况做调整
3、配方中糖的用量少,蛋糕坯子甜味不重,喜欢甜口味的可以增加10g~15g白砂糖
4、做这款蛋糕采用的是浓稠老酸奶,水果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准备
  最后修改于 2018-06-30 19: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