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家做猪肉大馅饼,皮软馅香,天天吃都不腻

2018-06-23 19:26 阅读(?)评论(0)
小朋友喜欢吃中式面食,特别是馅饼、包子、馒头、花卷这类面食,天天吃都不会觉得厌烦,家里隔三差五就会做这类面食吃。做好的馅饼、包子、馒头、花卷不光可以当早餐主食,也非常适合中午或晚餐吃,特别是最近天气炎热不想长时间呆在厨房中忙碌做这类面食是最省事的好方法,家里有电饼铛完全都不需要开火,只需要把面团和馅料准备好,包好后放在电饼铛上烙一烙,轻轻松松就搞定,吃的时候既有蛋白质又有碳水化合物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做一样食物基本就能把人体当天所需的营养元素都包含。
平时小朋友不喜欢吃香菇,由于香菇中含有丰富的高蛋白、低脂肪、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能帮助提高免疫力,平时买菜时就喜欢买香菇,在做菜的过程中发现小朋友并不喜欢吃它,后来再买的时候就把它剁碎放到馅料中做成他喜欢吃的馅饼或饺子、包子,试过几次后发现这方法还真管用,不管是馅饼还是包子或饺子小朋友都特别喜欢吃,馅料中加了香菇之后也变得更加鲜香。这不前几天小朋友嚷嚷着要吃馅饼,还点名要吃猪肉香菇胡萝卜馅的。

准备食材:
饼皮食材:普通面粉180g、开水115g
馅料食材:里脊肉120g、胡萝卜半根、香菇2个、香菜2根、蚝油1小勺、生抽1小勺、花椒油几滴、色拉油少许、盐适量、清水少许
制作方法:
1、面粉中加入开水将面粉快速烫熟,等待面团不烫手时揉光滑盖上保鲜膜或湿布放置20分钟左右(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建议放置半小时)
2、里脊肉洗净剁碎,分次加少许清水搅拌至上浆状态后再加蚝油、生抽、盐和花椒油拌均匀,然后加洗净切碎的香菇、胡萝卜、香菜等混合拌均匀
3、面团静置好后平均分成5个小面团剂子
4、用擀面杖分别将小面团剂子擀成小圆形面皮
5、用勺子舀一大勺拌好的馅料放在擀好的面皮上
6、将馅料包在中间,收口朝下捏紧,用手掌轻轻按压成小圆饼,按上述方法将剩余的几个面团全部做完,电饼铛开上下火,烧热后刷少许食用油,将做好的馅饼坯子放在电饼铛上盖上盖子烙
7、烙2分钟左右后打开电饼铛盖子,用锅铲将馅饼翻个面,继续煎至两面金黄出锅




小贴士:
1、烫面饼的面团需要揉软一些,揉好的面团放置20分钟左右再做,烙出来的饼皮更加松软,吃起来不发硬
2、包馅时,收口处要捏紧,没捏紧容易漏汤汁
3、家里没有电饼铛可以用炒菜锅或平底锅煎,煎的过程中采用小火慢慢煎,中途加少许清水盖上锅盖,利用水蒸汽的方式将饼和馅料蒸熟再煎至两面金黄出锅
  最后修改于 2018-06-24 22: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