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知道吃什么?7天不重样早餐主食分享,每道都是孩子爱吃的

2018-04-11 20:08 阅读(?)评论(0)
忙忙碌碌之中转眼又到4月中旬,唯一能让我坚持的就是每天起床给家人准备营养早餐,正因为这份坚持让身边更多的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家人的早餐,开始学习如何给家人做早餐,如何让家人的早餐吃得更加丰富和营养。
每天能给家人做早餐其实也是一种幸福,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不需要做很复杂,只需按家人的口胃合理搭配,做到营养均衡。“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科学的营养早餐应包括:
一、提供能量为主的碳水化合物,如:粥、面包、馒头等;
二、蛋白质类食物,如:肉类、禽蛋类;
三、维生素类食物,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
四、提供钙为主的食物,各种奶制品、豆制品
一顿好的早餐会让我们心情愉悦、精力充沛,健康的生活习惯就从每天的营养早餐开始。
今天从3月份的早餐中整理了7道早餐主食分享给大家,当你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可以借鉴参考。

第一款:鸡蛋虾仁蔬菜炒意面
锅里烧水,等待水烧开锅后放入意面中火煮5分钟左右关火,焖3~5分钟捞出过冷水并沥干水分。热锅热油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快速翻炒至鸡蛋变金黄出锅备用,锅中再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姜丝爆炒出香味后加入处理干净的虾仁翻炒至表面变色、再加入黑木耳翻炒片刻后加意面、胡萝卜丝、紫甘蓝丝等混合翻炒至蔬菜变色,加入鸡蛋、盐、醋、生抽、番茄酱等混合翻炒入味,出锅时撒上现磨黑胡椒粉

第二款:胡萝卜鸡蛋饼
3个土鸡蛋装大碗中搅拌成均匀的蛋液,加入100g左右面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成面糊,加入半个洗净切碎的胡萝卜、盐、黑芝麻混合均匀,电饼铛烧热后倒入面糊摊成圆饼,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出锅后可以直接食用,可以卷起切段沾蓝莓果酱食用


第三款:窝窝头
150g玉米面粉加100g普通面粉、3g泡打粉、1勺白糖和适量的清水揉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放置半小时左右后分成8个小面团,做成水滴型,用大拇指从底部戳个洞,放蒸锅篦子上,冷水上锅蒸12分钟左右关火出锅

第四款:猪肉胡萝卜黑木耳馅饼
200g面粉加130g左右开水烫熟,面不烫手时揉成光滑的面团放置15分钟左右,100g左右猪肉洗净剁碎加入适量的蚝油、生抽、花椒油、盐等调味拌匀,半根胡萝卜和4片泡发好的黑木耳分别洗净切碎放入肉馅中加入少许盐和几滴香油搅拌均匀。面团静置好后分成5个小面团,分别擀成圆形面皮,包入馅料收口捏紧,放入刷了少许油的电饼铛上煎至两面金黄


第五款:玉米面鸡蛋饼
2个鸡蛋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蓬松状态,加入100g左右玉米面、2g白砂糖和适量清水拌成面糊,放置5分钟左右后再搅拌均匀,电饼铛烧热,用大汤勺舀入面糊倒入在电饼铛上煎至表面微黄出锅,刚出锅的小饼非常松软香甜,凉了后会影响口感。


第六款:蛋炒饭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蛋炒饭,我家小朋友也不例外,时不时就会给他做一次,有时是因为时间关系,有时是因为他提出要求,有时是一时想不起做什么主食的时候,每次只要做蛋炒饭他都可以吃一大碗。蛋炒饭的做法也很多,可以先炒蛋、也可以先炒饭,配菜任意搭配,冰箱里有什么有放什么。
这次是因为小朋友要早出门参加学校的活动,起床后就给他做了份快手蛋炒饭,先将鸡蛋打成均匀的蛋液放热油锅中煮至金黄出锅备用,再往锅中滴入几滴食用油,烧热上放入玉米粒和胡萝卜丁翻炒至变色,加入米饭一起炒散,再加入鸡蛋和盐翻炒均匀,出锅后撒上葱花。
有时会在蛋炒饭中滴入几滴酱油,变成酱油炒饭,小朋友同样非常喜欢吃。


第七款:鸡蛋饼
2个鸡蛋装干净碗中,用筷子或手动打蛋器搅拌成均匀的蛋液,加入100g面粉、130g清水和少许盐混合搅拌均匀,放置5分钟左右后用面粉筛过筛一次面糊,用薄饼机煎成鸡蛋饼,没有薄饼机可以将面糊倒入锅里摊成薄饼煎至表面无湿面糊出锅或者是用电饼铛煎至表面微黄出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