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米饭炒变色香味全的美食,给家人来一碗吃完还要再来一碗!

标签: 炒饭   剩饭   美食  
2018-01-01 22:12 阅读(?)评论(0)
新年的第一天,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里万事吉祥如意!
为了家人的营养健康习惯每天吃新鲜的食物,平时做饭的原则是现做现吃,尽量不吃隔夜食物或剩食物,如果就我和小朋友在家或者是一家三口都在家的时候很容易把握好分量,大部分时间都能做到刚刚好,很少有剩饭或剩菜的情况,偶尔出现点特殊情况就另当别论。如果家里添加吃饭的人口就非常不容易把握好这个量,人多就得多准备一些食材,菜的品种和量都会更加丰富,很少能做到恰到好处。
前几天生日好姐妹们过来相聚,想着中午就三个女人吃饭就做了六菜一汤,还特意少做了几道菜,米饭也只煮了平时三人分量的一半,想着大中午吃完菜必须吃点主食,没想到最后不仅菜有剩余米饭是一粒都没动,没吃完的剩菜当时就倒掉(汤除外),米饭可不能直接倒掉,挺新鲜的米饭就那么倒掉多浪费,剩米饭稍稍加工就能做出很多诱人的美食。再说小朋友平时就特别喜欢吃炒饭,时不时还要求做蛋炒饭或酱油炒饭给他吃,有时没有剩饭还会特意煮一锅新鲜米饭做炒饭,这次有剩米饭正好借机会做一次炒饭。
炒饭是一道深受大众喜爱的主食,不仅我家小朋友喜欢,身边很多朋友和他们的孩子也都特别喜欢;炒饭也是一道人人都会做的主食,虽然人人都会做,相信每个人的做法又各有千秋,不管是从食材搭配还是烹饪方法或口味上都会有所不同,我给小朋友做炒饭时喜欢随意搭配食材,尽量让食材丰富、营养均衡、味道好,做的时候充分把冰箱中的食材发挥到极致。
准备食材:
脆皮肠2根、香菇3个、紫甘蓝1片、胡萝卜1/3根、香蒜1根、杂粮米饭1碗、食用油少许、盐适食、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香菇、紫甘蓝、胡萝卜、香葱先分别清洗干净,然后将香菇、紫甘蓝、胡萝卜、香葱、脆皮肠分别切小丁备用
3、燃气灶开火,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油稍微有温度时加入脆皮肠丁小火慢慢煸炒
4、闻到脆皮肠炒出香味后加入香菇丁和胡萝卜丁一起翻炒
5、炒至香菇和胡萝卜五成熟时加入剩米饭一起翻炒
6、等待米饭均匀炒散后加入紫甘蓝和少许盐一起翻炒
7、炒至紫甘蓝稍稍变色时加入香葱末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



小贴士:
1、喜欢吃蛋炒饭的朋友还可以增加鸡蛋,味道会更赞
2、炒饭的食材根据家人的口味随意搭配
3、脆皮肠是自制的,家里没有的,可以替换成火腿或培根
4、胡萝卜、紫甘蓝、香葱都是可以生吃的食材,搭配炒饭不宜炒太久,炒久了就会影响口感
  最后修改于 2018-01-01 22: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