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花卷用它揉面,不需加一滴水,花卷又松软又香甜,还人见人爱!

分类:面食面点 | 标签: 花卷   馒头   南瓜   面食  
2017-12-13 22:25 阅读(?)评论(0)
平时就喜欢买南瓜吃,前段时间趁南瓜成熟季赶紧囤了几个。天冷后家里有暖气南瓜就不敢长期储存,担心放置时间久了会坏掉,最好的储存的方法就是尽快消灭掉,所以近段时间吃南瓜的频率非常高,差不多每天都会有南瓜,比如:南瓜汁、南瓜粥、南瓜糊、南瓜饼、南瓜面包、南瓜蛋糕、南瓜馒头、南瓜花卷、炒南瓜、炖南瓜、烤南瓜、南瓜米饭等等,不管是那种做法的南瓜在我家都非常受欢迎。
各种美食中加了南瓜首先从视觉上吸引了大家的食欲,其次再从味觉上满足他们的要求,牢牢地抓住他们的胃。这些年为了抓住父子俩的胃,在美食上也没少花心思,天天变着各种花样给他们做不同的美食,特别是家里的小朋友简直就是典型的小吃货一枚,对美食的要求比较多,每天变着花样做还时不时提出建议,告诉我那道菜做得好,好在什么地方,那道菜做得不好,下次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改进,接下来就会虚心接受他的建议,争取每次做得更好。
今天这款芝麻南瓜花卷就是经小朋友提建议后出来的一篇美食,南瓜花卷做过多次,麻酱花卷也做过多次,唯独没有做过两种食材相结合的花卷,某天吃早餐聊天时他无意间说到,妈妈下次做花卷时可以撒上芝麻,好想尝一尝芝麻花卷是什么味道,没过几天就开始动手做了这款花卷。
准备食材:
南瓜1小块、面粉220g、酵母2.5g、白砂糖5g、食用油少许、熟白芝麻少许
制作方法:
1、南瓜洗净后去皮,再切成1cm左右厚的小块
2、将切好的南瓜放进微波炉中加热10分钟左右取出(加热时间根据所切南瓜的大小做调整)
3、10分钟后从微波炉中取出加热好的南瓜,趁热用勺子捣成泥(不需要捣太碎)晾凉
4、取大约125g的南瓜泥加入面粉、酵母、白砂糖混合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
5、揉好的面团放常温下发酵至2倍大小(发酸好的面团用蘸了少许干粉的手指去戳个孔,孔的状态不回缩)
6、面团发酵完成后再次揉光滑,然后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面皮
7、在面皮上滴入几滴食用油(建议用无色无味的食用油,比如:玉米油、大豆油等),用硅胶刷子刷均匀,再撒上一层熟白芝麻
8、将面皮从一端卷向另一端
9、用刀切成3cm~5cm的段
10、取其中一小段,将筷子放在正中间位置,两只手分别捏住筷子两端用力按压一下(用力不能过猛,以防从中间压断)
11、抽出筷子,用手捏住面团两端,将花卷坯子轻轻拉长,两只手朝相反的方向扭半圈,再将两端捏合在一起,按上述操作步骤完成剩余面团
12、花卷坯子全部制作完成后放在蒸锅篦子上(花卷下垫上吸油纸或蒸布,没有吸油纸和蒸布可以直接放在刷了食用油的篦子上),盖上蒸盖放置15分钟左右,然后冷水上锅蒸12分钟左右关火,关火后焖3分钟出锅


小贴士:
1、南瓜品种不同,吸水性不同,所以南瓜泥与面粉的比例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如果用蒸锅蒸熟的南瓜,含水量更大,所需面粉的量也更大
2、面团发酵的时间根据家里的温度灵活掌握,现在冬天天气比较冷,发酵时间一般在1小时以上
3、擀面皮的时间,可以撒少许手粉,防止面团水分大沾在一起
4、花卷蒸的时间根据所做花卷的大小掌握,一般蒸10分钟~15分钟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