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鸡肉芹菜黑木耳,一道简单、快手的大拌菜,非常适合早餐时食用

2017-10-28 17:04 阅读(?)评论(0)
平衡的膳食能为我们提供营养和健康,每天做到食物多样化是平衡膳食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所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天平均要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
大家看到12和25两个数字会认为很难做到,一天吃12种食物怎么可能呢?其实只要稍微花点心思一点不难,就拿我家早餐来说经常就会食用10种或以上的食物,看到这个数字大家可能会觉得更不可能,一顿早餐吃10种食物那得多大饭量,花多少时间制作?这里所讲的多样化不是要求每天都大量地去食用各种食物,而是多而精。多而精怎么做到呢?那就看看我平时是怎么办到的。没有特殊情况时一般早餐会准备主食、蔬菜、水果、饮品,主食食材相对单调些,可以是2~3种不同食材制作的包子、馒头、馅饼、蛋糕、面包、发糕等;饮品主要是粥、米糊、豆浆,粥可以熬个在粥,加山药、红薯、南瓜、红枣、枸杞、百合等,家里有哪些食物随意搭配,如果是米糊或豆浆就可以添加更加食用,少则3~4种,多则6~8种或10种左右食材蔬菜一般都是选2~3种食材搭配,主食+饮品+蔬菜就很容易做到食用10种左右的食材,看到这里大家还会觉得难吗?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道小菜就是某天早餐准备的蔬菜,有鸡胸肉、黑木耳、芹菜、腐竹,这几种食材都非常营养和健康的,适合经常食用。
鸡胸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其蛋白质含量较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同时鸡胸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等营养成分,所以成为日常餐桌上大家都喜爱的一道食材,鸡胸肉的吃法也比较多,适合炒、炖、凉拌、煎、炸等烹饪方式,早餐讲究营养搭配,我习惯采用凉拌的食用方式,一般先用清水煮熟再用手撕成撕加调味料和其他蔬菜拌一拌,有些朋友会说用撕太麻烦和费时,还不如刀切来得快,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刀切方法(个人建议手撕的更好吃)。
芹菜和黑木耳都是营养十分丰富的蔬菜,也是日常餐桌上经常出现的家常菜,将这几种食材搭配起来做一道早餐快手菜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准备食材:
鸡胸肉80g、芹菜1根、泡发腐竹1根、泡发黑木耳1小把、香油适量、香醋少许、盐少许、生抽适量、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各种食材
2、鸡胸肉冷水下锅煮8~10分钟左右
3、芹菜和腐竹洗净后分别切段备用
4、芹菜、黑木耳、腐竹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装碗中备用(锅里烧水,水烧开后黑木耳和腐竹焯水1分钟左右捞出,芹菜焯水10秒左右捞出)
5、从锅里捞出煮熟的鸡胸肉
6、用刀将鸡胸肉切片
7、切好的鸡胸肉放碗中加入香油、生抽、香醋、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用筷子拌均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
1、鸡胸肉煮的时间不宜太久,一般煮8~10分钟左右
2、蔬菜焯水时可以滴入几滴食用油和少许盐,能保持蔬菜的色泽,焯水后立即过一次冷水
3、腐竹用温水浸泡,浸泡时用个盘子或其他物体压住,能更快速泡透,否则浸泡过程中有些浮出水面,中间不容浸泡透
4、拌蔬菜时各种调味料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掌握


  最后修改于 2017-10-28 17: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