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块钱买一堆猪肉皮,做一盘男人爱的下酒菜,女人爱的下饭菜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肉皮   下饭菜   下酒菜  
2017-10-26 16:47 阅读(?)评论(0)

大家一起去玩的时候好友会带自制的炒肉皮,从此就有人疯狂地爱上她做的炒肉皮。每次聚会的时候就会念叨想吃她做的肉皮,最近几次聚会选择的都是绿色出行,绿色出行就不方便携带气罐和加热锅,肉皮不能加热就不方便携带,念叨几次后也勾起了我的食欲。某天去超市买肉回来包饺子,正好看到冰柜中有新鲜肉皮趁机买了一斤。肉皮售价很便宜,一斤3块钱左右,买一斤回来可以分几次炒着吃。
肉皮虽然好吃,做起来还是比较费时间,平时不经常买,只能等自己有空或特别想吃的时候才考虑买。每次买回家需要花很长时间处理肉皮上的毛,只有把毛弄干净了才敢吃,没仔细弄干净的都不敢吃,所以一般在外面别人弄的肉皮、猪蹄、鸡、鸭等带皮的食物都不敢吃,吃之前会担心上面有毛没清理干净不敢动筷子,最怕的就是用筷子夹起发现有毛进退两难,吃吧!实在不下了嘴,不吃丢掉显得没礼貌,自己做就不会有这些顾虑,食物做好后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这次刚把买的肉皮清理干净后孩子爸出差突然回来,回来得匆忙也没顾得上去买菜,正好用肉皮配上他爱吃的青蒜炒了个下酒菜,这道菜出锅后,男人可以用来下酒,女人喜欢用来当下饭菜。
准备食材:
肉皮250g、青蒜3颗、红彩椒1个、八角1个、花椒20粒左右、香叶2片、干红辣椒5个、生抽1勺、酱油几滴、高度白酒1勺、香醋几滴、食用油适量、盐少许
制作方法:
1、肉皮用眉毛夹处理干净表皮上的毛,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后放冷水锅中煮5分钟左右捞出(表皮变色,肉皮用筷子能戳动即可)
2、焯水后的肉皮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沥干水份
3、青蒜和红彩椒分别清洗干净,青蒜切成3cm~5cm的段、红彩椒切丝备用
4、焯水后的肉皮切均匀大小的丝
5、锅里倒入食量的食用油,烧热后加入干红辣椒、八角、花椒、香叶等一起小火慢慢翻炒
6、炒至调味料散发出香味后加入肉皮一起翻炒
7、小火慢慢翻炒至肉皮表面出现微黄状态时加入高度白酒快速翻炒5~10秒后再滴入几滴酱油一起翻炒
8、炒至酱油均匀上色后加入青蒜白部分继续中小火慢慢翻炒
9、炒至青蒜白断生状态时加入青蒜叶和红彩椒一起翻炒,大约炒10秒左右后加入适量的盐、生抽、醋等调味翻炒均匀后出锅



小贴士:
1、肉皮下锅煮之前,用清水反复冲洗能有效减少毛腥味
2、用高度白酒替代酒料,炒出来的肉皮更香
3、家里有剁椒和豆鼓,炒的过程中可以添加少许,加更提味

  最后修改于 2017-10-26 17: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