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盆油焖小龙虾,外面至少卖500元,自己在家做成本不到100元

2017-09-26 13:30 阅读(?)评论(0)
曾几何时小龙虾是不被大家认可的东西,记得以前老家那边特别特别多的小龙虾,似乎大家对它都不感兴趣,更没有人喜欢吃它。参加工作后发现小龙虾在武汉大街小巷的夜市大排档很受欢迎。炎热的夏日,大家坐在大街小巷路边吹着清凉的晚风来一杯扎啤、啃着小龙虾,立马将一天的辛苦和劳累抛之脑后,这也许是武汉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没来北京之前,时不是就会参加朋友们或同学的这种聚会,大家都特别喜欢吃油焖小龙虾和麻辣小龙虾,每次聚会时我都是独自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津津有味地吃,任凭他们说得天花乱坠我对它丝毫不动心,完全没有去尝试的欲望(也许是从小受长辈们的影响太深),为此还时常被他们笑话错失天下如此美味的美食是人生一大遗憾。
来北京后生活节凑快,能和朋友们一起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路途遥远回家一次不容易,所以没什么特殊情况一般都要等到春节期间才会回去,春家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回去后朋友们也得回自己老家陪伴父母,想聚一聚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多年来就一直没尝试过小龙虾。
近几年小龙虾突然火爆起来了,不光在武汉火爆,全国各地都非常火爆。吃的人越来越多,喜欢它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些喜欢吃它的朋友们甚至不远千里专程跑去武汉吃正宗的小龙虾,哈哈,这种吃货精神非常值得钦佩。
小龙虾火了之后,我对它的态度是不排斥也不迷恋,有的话就吃,没有也不强求,保持着无所谓的态度。这次回趟老家倒是彻底改变了小朋友对它的认识。往年暑假回老家,家人让他吃都不愿意尝,这次在游玩途中品尝过小龙虾后深深爱上它,从来不吃辣的孩子,面对又麻又辣的小龙虾不停地说好吃,回老家后还念叨着想吃,于是孩子叔叔特意开车去朋友的养殖场买了一些回来,孩子婶婶晚上就给做了一大盆。据说往年他们在家吃到的都是野生小龙虾,一到小龙虾上市季就自己出去钓,吃不完的还可以卖给专门收购小龙虾的,今年野生小龙虾明显减少不容易钓到,想吃的话就只能吃人工养殖的,对于我们这些外行来讲,能吃到人工养殖的也不错,是野生还是人工养殖也无法区别。
准备食材:
小龙虾3斤、啤酒1瓶、白糖1勺、食用油适量、油焖大虾调味料1袋(调味粉、香籽、月桂、辣椒、花椒、八角、孜然、草果、小茴香、豆蔻、香味)、辣椒酱2大勺
制作方法:
1、刚买回来的鲜活小龙虾放入大盆中,加少许水放置2~3小时
2、吐水后的小龙虾去掉头,清理干净虾线,然后用刷子反复刷洗干净
3、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后倒入小龙虾一起翻炒
4、大约翻炒2~3分钟左右后加入油焖大虾调味料一起翻炒(看了油焖大虾调味料的配料表,主要食材是:调味粉、香籽、月桂、辣椒、花椒、八角、孜然、草果、小茴香、豆蔻、香味,完全可以自行采购调配
5、闻到调味料炒出香味后,加入剁椒酱一起翻炒
6、翻炒一分钟左右后加入啤酒(啤酒的量根据小龙虾的量来调整,一般没过小龙虾即可
7、煮开锅后,加入白糖,盖上锅盖煮至汤汁变浓稠收干时出锅




听妹妹他们说,这样一盆货真价值的油焖大虾如果去饭店吃,至少要500元左右,自己在家里做我算了一下成本也就100元左右,这个价格悬殊真不小。
在家做除了经济实惠外最重要的干净卫生,吃着安全放心。每一个小龙虾都亲手洗干净,去掉多余部位,制作过程中除调味料外也没有添加其他配菜,外面买的光看着盆子很大,吃着吃着就会发现有配菜在中间滥竽充数,和自己做的这种完全没法做比较。
  最后修改于 2017-09-26 13: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