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不用炒、不用蒸,这样做一盘都不够吃,开胃又下饭,超爽

2017-07-31 21:36 阅读(?)评论(0)
近段时间餐桌上出现得最多的就是茄子、豇豆、苦瓜、空心菜、苋菜等,这几样菜都是这个季节正吃的时令菜,前几天北京天气格外的炎热,感觉比往年温度高了许多,往年一个夏天家里都难得开几次空调,前段时间是连续开了快半年月,而且都是整宿整宿的开,要不就热得让人睡不着,幸好这种炎热的天气没有持续太长时间,随着几场大雨天气就转凉,温度都在30度以下,夏天享受着这样的温度还是蛮舒服的。
在正炎热的那几天时间里,虽然家里开着空调,可惜厨房中没有,每次走进厨房稍微动一下就满身大汗,折腾半天出来辛苦做出来的东西大家食欲都不佳,最后干脆改变策略,家常菜主要以凉拌、清蒸、烤等方式为主,减少炒菜的动作,一方面解决了长时间在厨房忙碌带来的困扰,另一方面这类菜做起来不仅简单,还更加省事,吃起来也更加健康。然后餐桌上就频繁出现这类菜谱,今天这道烤茄子就是某天的晚餐菜,从外观上看像一道黑暗料理,仔细品尝起来味道还是很赞的,因为茄子比较吸油,在制作的过程中仅用了几滴油,所以看起来让你感觉没有食诱。我们一定不要被它的外观所迷惑哦!
准备食材:
长茄子2根、香葱1根、蒜10个、剁椒2勺、老干妈酱2勺、盐少许、香油几滴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茄子洗干净后横坚各切一刀,一分为四,然后在表面用刀随意划几下(不要切断)
3、将切好的茄子放在垫有锡纸的烤盘上,放入200度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上层烤12分钟
4、利用烤箱烤茄子的空闲时间开始准备调味料,先将蒜清洗干净后剁碎
5、剁碎的蒜装碗中,加入剁椒、老干妈酱、香油、少许盐拌均匀
6、从烤箱中取出预烤过后的茄子
7、在茄子表面均匀铺上一层调好的酱料,再次放入烤箱中烤15分钟左右取出,然后撒上洗净切碎的葱花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做烤茄子建议选择长茄子不宜选择太粗的
2剁椒酱和老干妈调味料中都含有盐,在调制酱料时只需添加少许盐
3茄子在入烤箱烤之前可以刷少许食用油,防止变黑吃起来也更香(我为了减少用油量,直接省了此步骤)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