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揉面、不用擀面,只需用筷子搅一搅,就能吃到香甜可口的面食

分类:面食面点 | 标签: 发糕   蒸糕   面食   辅食  
2017-07-28 23:13 阅读(?)评论(0)

随着二胎政府放开后,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二胎队伍中,没放开二胎政策前,身边就有很多朋友纷纷生了二胎,政策放开后生二胎的朋友们更加多了起来,大家聚在一起谈论得最多的就是二胎话题。
其中有几个朋友,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家里有老人帮忙忙乎着,孩子的吃喝拉撒都不需要自己操心,自己该干嘛就干嘛,不知不觉孩子就慢慢长大了,等有了老二后,一切都发生改变,家里老人岁数大了,身体不如从前,带孩子的精力有限,孩子就得自己尽心尽力管了。养育孩子的事情都得从零开始学起。好几次朋友就向我寻求育儿方面的经验,其中有朋友就经常咨询宝宝辅食制作方面的问题,之前从来没给大宝做过,自己也不会做饭,就直接给宝宝买现成的辅食,刚开始的时候宝宝很喜欢吃,吃了一段时间后就发现宝宝不吃了,这可让妈妈发愁了,问怎么办?
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别说是宝宝,就是我们成人经常食用同样的东西也会感到厌烦,这就需要经常换换口味或变个花样。
对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讲,米粉是辅食主要来源,短时间用奶粉或白水冲配着直接吃宝宝能接受,时间长了大部分的宝宝就会厌烦,这个时候就需要妈妈多花点心思,可以将米粉与其他食材搭配起来制作成其他美食。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款美食就是采用营养米粉与其他食材搭配起来制作而成,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适用,宝宝到了半岁以后饭量逐渐增大,母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必须添加各种辅食。
准备食材:
营养米粉2勺、面粉100g、清水125g、白糖2g、酵母1g、红枣2个
制作方法:
1、面粉、白糖、酵母装大碗中,加入准备好的清水,一边加一边用筷子搅拌,拌至无干粉状态
2、拌好的面糊盖上保鲜膜常温发酵4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根据气温变化掌握)
3、往发酵好的面糊中加入2勺营养米粉
4、加入洗净切碎的红枣
5、用筷子搅拌均匀
6、准备好干净的模具(建议选择不沾模具,如果是容易沾的模具,使用前需要刷一层无色无味的油,否则蒸出锅后不易脱膜)
7、用勺子将面糊舀入模具中
8、将装有面糊的模具放入蒸锅的蒸格中
9、煤气灶开火,蒸锅中放入适量水,水烧开后放入蒸格,盖上盖子中大火蒸20分钟左右关火出锅,放置3~5分钟后脱模



小贴士:
1、配方中的红枣可以换成葡萄干或者不添加
2、模具选择不沾的容易脱模
3、蒸的时间根据模具的大小掌握时间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