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饼人人都吃过,用它摊的鸡蛋饼很多人肯定都没听说过!

2017-04-10 11:04 阅读(?)评论(0)
来北京之前不知道榆钱是什么?也不曾听说过这个它,来北京后某一年的春天去逛颐和园时,看到很多人采摘一种树上的叶子吃,当时很奇怪那是什么树,上面的叶子怎么可以吃?询问豆爸后,告诉我那是榆钱树,它不仅能生吃还可以做很多美食。一般大家最常见的吃法就是:
一、生吃
从树上采摘下来后直接入口,或者是洗净后加调味料蘸着吃,记得小朋友上幼儿园期间看到其他小朋友生吃,他也要亲自去尝一尝。最开始还不敢让他吃生的,担心吃了消化不好,答应他等煮过后再吃,没想到他还是偷偷亲自尝了,吃过后表示很好吃。
二、
将榆钱洗净沥干水份后,拌上干面粉上锅蒸熟后蘸调味料吃或者是加面粉揉成面团蒸馒头或窝窝头吃
三、调馅
将榆钱洗净沥干水份后,加入自己喜欢的食材调馅料,用做包子、馅饼、卷饼、摊鸡蛋饼等等。
四、煮粥
在大米粥或小米粥即将出锅时加入少许榆钱,煮出来的粥吃起来更加清香。
不管是那种方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榆钱的最佳季节,周末带上小朋友一起去采摘了少许回家,做点美食享受一下春天独有的味道,适当吃一些榆钱还能清心降火、提高食欲。
准备食材:
鸡蛋2个、面粉80g左右、榆钱适量、胡萝卜少许、清水适量、盐少许、油少许
制作方法:
1、准备好食材
2、榆钱洗干净后加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
3、鸡蛋打散装碗中,用筷子搅拌成蛋液
4、加入面粉
5、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加入清水,搅拌至面糊提起来会快速流动的细腻状
6、加入少许盐和洗净切碎的胡萝卜、榆钱
7、用手动打蛋器或筷子搅拌均匀
8、平底锅烧热,刷少许油,倒入一半面糊摊平
9、煎至表面凝固后翻面,继续煎至表面微黄出锅



小贴士:
1、榆钱洗干净后再用淡盐水浸泡,更卫生
2、鸡蛋饼中搭配的调味料和食材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3、摊饼时一直保持小火,大火容易煎糊

  最后修改于 2017-04-10 11:3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