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早餐】人人都会做的一款饮品,常喝不仅能养肝明目,还能滋补脾胃

2017-03-20 08:58 阅读(?)评论(0)


早餐是一天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顿,却被很多人忽视。特别是身处职场的同仁们经常以没时间为由不吃早餐或随便凑合一顿早餐,殊不知经常这样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其实每天做一顿营养早餐并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关键看自己是否有这个心或者是否愿意花这个时间去做。对我个人来讲一直比较注重早餐,不光经常做,而且还会做得营养搭配均衡,每天早上走厨房给家人做早餐虽然会牺牲一些睡眠时间,当看到家人坐在餐桌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早餐时,就会发现牺牲一点睡眠时间根本不算什么,每天有人吃着你做的早餐才是最大的幸福,所以从结婚后就一直坚持着自己走进厨房给家人做早餐。
可能会有很多朋友们说,你会做说起来当然简单,对于我们不会做的人来讲,别说做,就是提前的准备工作都得花费很长时间,这个重点不在于会与不会,重要的是你是否有那个心?人不是天生什么就会的,很多东西都是后天慢慢学来的,在厨艺方面我也是从不会到会,现在科技发展比较快,高科技的东西也很多,不会厨艺的想做其实也很简单,厨房里添加几个现代化的电器,做的时候准备好食材,按操作说明丢进机器就可以坐享其成。
就拿今天这款米糊来讲,米糊是我家早餐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款饮品,一方面制作起来简单,另一方面食材可以随意搭配,还有就是小朋友也特别喜欢喝,每次制作之前只需要把材料准备好清洗过后丢进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接通电源,选择米糊功能,按一个启动键即可,如果更先进的设备,还可以提前预约好时间,按你约定的时间就自动帮你制作完成。
准备食材:
黄小米30g、糙米30g、山药小半根、枸杞20粒左右、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
2、黄小米、糙米、山药、枸杞装碗中清洗过水
3、所有食材放入豆浆机桶中,加入适量的水
4、豆浆机接通电源,选择“米糊”功能,按启动
5、20分钟后米糊制作完成



小贴士:
1、食材比例按个人口味随意搭配
2、用豆浆制作米糊,米的量不适过多,太多不容易打碎

  最后修改于 2017-03-21 14: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