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饺子用它做馅,比其他任何菜都鲜香,好吃得让你停不下筷子

2017-02-22 14:42 阅读(?)评论(0)

大家都说只有北方人才爱吃饺子,南方人都不爱吃饺子,其实不能一慨而论。就拿我家人来讲,记得小时候别人家从来都不包子饺子吃,我家每年春节时必包,平时因为妈妈在忙于农活,没有时间和精力做,一年中除过年外也很难吃到饺子。
慢慢地我们可以给妈妈帮忙打下手,除过年外偶儿也会做点,到后来做的次数越来越多,家里只要有人想吃饺子,妈妈有时间就会做,每次做饺子基本上都需要她老人家花上至少半天时间,因为从擀皮到剁馅都是一人亲力亲为,家里人口较多,每人都至少要吃10个以上,每次没100个以上是不够吃的。
对于南方人来讲,吃饺子不外乎就是芹菜馅和韭菜馅,所以每次包饺子基本上都是以这两种馅为原则,对于我家孩子爸,他说吃韭菜会过敏,所以吃饺子只吃芹菜馅,来北京后,因为孩子的原因会经常变换各种不同的馅料包饺子,不管包多少回什么馅料的,他依然还是最爱芹菜馅的。为了迎合他们的口味,每次包饺子至少会做两种馅料,这样就能相互照应到父子俩的口味。
芹菜馅饺子虽然常做,每次都做不出老家饺子的那种味道。并不是用所有芹菜包饺子都好吃,必须用南方的香芹(根叶细小的那种),平时包饺子也都是特意去买香芹,不知道是因为土壤种植还是气候等原因,在这边买到的香芹就是没有老家特有的那种香味。
这次春节回家,发现菜地里种了一大块香芹,平时除用来做配菜和包饺子外他们也很少吃,考虑到孩子爸爱吃芹菜馅饺子,回北京时特意带了一些回来包饺子。
准备食材:
面团材料:面粉680g、清水300g、鸡蛋1个(35g)、盐1g
馅料材料:猪肉500g、芹菜1大把、耗油1勺、生抽1勺、清水适量、盐适量、油少许 
制作方法:
1、将面团材料全部放面包机桶中,启动和面程序,等待面包机停止工作后和面完成
2、猪肉洗净后剁成肉馅
3、加入适量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顺滑时加耗油、生抽、食用油、盐拌均匀
4、芹菜洗净后沥干水份
5、芹菜切成细
6、切好的芹菜放入肉馅中拌均匀后加少许盐再次拌均匀
7、取一部分面团揉成长条
8、分成若干个小面团
9、取其中一个小面团蘸上少许手粉,将面团擀成圆形的饺子皮
10、加入适量的馅料
11、按自己喜欢的样式包成饺子形状
12、平底锅清洗干净,烧干水份后刷上少许油,再放入饺子
13、煤气灶开火,放上平底锅,烧热后倒入大半碗开水到锅中,快速盖上锅盖
14、中火烧至听不到锅中有水声时,打开锅盖,滴入几滴油小火慢慢煎至饺子表皮没水份出锅
15、饺子出锅后,用醋、酱油、香油、剁椒等调味,吃的时候直接蘸着


小贴士:
1、揉面时加入少许盐和鸡蛋,饺子皮更有韧性
2、面揉好后,要放置放半小时后再包,皮的柔软性更好
3、饺子放锅中加入水后,要快速盖锅盖,利用水蒸汽加速饺子快速熟
4、煎的时候,开始中火,快出锅前改小火


  最后修改于 2017-02-27 04: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