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春卷想要好吃,馅料最重要,用地菜做馅一盘端上桌立马遭疯抢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春卷   地菜   荠菜   小吃  
2017-02-17 12:17 阅读(?)评论(0)

春卷是家乡的特色美食,春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就是炸春卷。有人喜欢买皮回来自己包,有人喜欢买包好的回来直接炸。
我家喜欢买皮回来自己动手包,馅料偶儿会用爸爸妈妈做肉糕预留的馅料,大部分时间会用地菜来调馅,用地菜做馅炸出来的春卷胜过其他任何馅料。自己动手包虽然麻烦,味道绝对是杠杠的。
回婆婆家后发现他们都是去超市买现成的回来炸,不会自己在家动手做,后来给孩子爸提议,如果怕麻烦的话自己买点皮回来,馅料食材家里都有现成的,自己动手包的吃着新鲜,食材也更健康,接受我的提议后,最近几年小朋友的爷爷就会提前备一些皮,等我们回家后就自己动手包。做过一次后全家人一致认为还是自己包的好吃,外面买的虽然节省时间味道完全没法和自家包的相比。
准备食材:
春卷皮100张、猪肉300g、地菜500g、盐适量、生抽适量、白胡椒粉少许、香油几滴、食用油500g
制作方法:
1、猪肉洗净、剁碎放入大碗中
2、加入生抽、盐、白胡椒粉、少许清水翻拌匀
3、地菜清洗干净沥干水份
4、地菜剁碎加入肉馅中
5、加少许盐、香油用筷子翻拌均匀
6、春卷皮摊平,放入适量馅料
7、从有馅料的一端向另一端卷几下包住馅料后,再两边折起来,用清水封口包好
8、按上述方法包完剩余的春卷。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六七成热时将包好的春卷生坯放进去,中小火炸至金黄,出锅后沥干油份


小贴士:
1、封口建议用面粉糊更牢固,面粉加少许清水即可调配成面粉糊
2、馅料不宜太多,过多不容易炸透
3、炸的过程中,火不宜过火,大火容易将外表皮炸糊,馅料还是生的

  最后修改于 2017-02-20 1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