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的季节适合给家人来一碗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的百合绿豆汤

2016-11-20 08:21 阅读(?)评论(0)

近段时间每天给小朋友准备的水带到学校后,下午又原封不动给带回来,有时问怎么没喝水,他说没时间喝,下课后要写作业或预习下一节课的内容,有时是忘记,别说孩子,就是我也时常忘记喝水,好多次都是等到渴了才想起今天还没喝水。时间长了不及时补充水份就容易上火,前几天开始正式供暖,家里或学校更加干燥,小朋友自己估计也感觉到身体的不适应,放学回来后就问家里是否有绿豆,要求炖点绿豆汤喝喝。绿豆的功效不说相信大家都知道,最显著的就是清热去火,小朋友提要求后立即行动,晚上临睡前用电炖盅把食材放进去,早上起来绿豆汤就炖好。
准备食材:
绿豆半杯、百合20g、冰糖20g、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好食材
2、将绿豆、白合清洗过后放入炖芯中,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
3、往水箱中倒入水(以最低水位线为准),放入炖芯盖上盖子
4、接通电源,按功能键选择“隔水炖”,设定预约时间,预约时间结束后,百合绿豆汤就炖好





小贴士:
1、绿豆的量不适过多,否则炖出来的都是绿豆,没有汤汁
2、冰糖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黄豆豆的一家】
新浪育儿名博、美食名博、美食杰认证美食名家、亲子教育微信特约作者。
如需约稿或合作请关注公众号:hdd_peterhl 新浪微博:黄豆豆的一家 留言
所有文章均为原创,如需转发请注明出处,谢谢!
  最后修改于 2016-11-21 09:5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