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的国民家常菜,有了它都多吃两碗米饭

2016-08-31 08:05 阅读(?)评论(0)

“西红柿炒鸡蛋”是一道家家户户餐桌上经常出现且相当受欢迎的平民菜,相信人人都会做。然而对于这道非常简单的家常菜,每个人的做法却各不相同。

有人炒之前会提前去掉西红柿皮,有人在做的过程中会放糖,有人会加入佐料蒜和姜……不管是哪种做法,能够做出自己和家人喜欢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在众多蔬菜水果中,西红柿是唯一一个既可以当水果又可以当蔬菜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同时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据说多吃能抗衰老,让皮肤更加白皙漂亮。

这几天,儿子天天嚷着要吃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就赶紧从京东生鲜上订了西红柿和鸡蛋,头天下单,第二天就到了,果然是京东神速。说起这道菜,老北京人做起来可真是不马虎、有讲究,都要加少许白糖。一方面提鲜,另一方面中和西红柿中的酸味,这样吃起来口感好极了。
 
准备食材:
鸡蛋3个、西红柿2个、香葱2根、食用油适量、盐3g左右、白糖少许、黑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西红柿洗净切小块;

3、鸡蛋装碗中搅拌成蛋液;
 

4、煤气灶开火,锅里倒入适量油,烧热后倒入蛋液,待鸡蛋液凝固后翻炒至表面变金黄色时盛出备用;
 
5、锅内再入放少许油,倒入西红柿小火慢慢翻炒

6、当西红柿出汁时倒入炒好的鸡蛋,再加入适量盐和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关火,再撒上葱末和黑胡椒粉翻拌几下装盘。


小贴士:
1、蛋液倒入锅中,等凝固后再翻炒,鸡蛋不容易有腥味。
2、蛋液在搅拌时,可以加少量的水,这样鸡蛋炒出来后,更加蓬松,松软。
3、炒西红柿时,要用小火,小火才能保持西红柿的原汁原味,火大了水分容易流失。

【黄豆豆的一家】
新浪育儿名博、美食名博
美食杰认证美食名家
亲子教育微信特约作者。
如需约稿或合作请关注公众号:hdd_peterhl 
新浪微博:黄豆豆的一家 留言

所有文章均为原创,如需转发请注明出处,谢谢!

  最后修改于 2016-09-01 08: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