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味蕾】枸杞南瓜米糊,简单、营养、美味

2016-08-25 11:09 阅读(?)评论(0)

很多朋友经常关注我的早餐,早餐中出现比较频繁的一道美食就是米糊,每周至少会做2~3次,然后有朋友就经常问米糊怎么做的,其实做非常简单,只要家里有台豆浆机即可,每次有朋友们问,每次都会回复,发现还是发个食谱来得更简单,以后有人问做法时,直接参考即可。
米糊在制作上非常简单,所需食材也很少,如果喜欢喝原味的,只需大米和清水即可,如果喜欢喝其他口味的就搭配其他食材,我每次做都会搭配上其他各种食材,所以做出来的米糊口感、色泽等方面也都不尽相同,今天这款米糊是添加了南瓜和枸杞制作而成。
南瓜属于粗粮食品,经常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家里日常也常备。

准备食材:
大米半杯、南瓜200g左右、枸杞适量、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大米和枸杞用清水冲洗过后,放豆浆机桶中,南瓜清洗干净后切小块一起放豆浆机桶中
3、加入适量清水,以豆浆机最低水位或最高水位为准
4、豆浆机接通电源,选择米糊功能,按启动,20分钟左右米糊即制作完成



小贴士:
1、喜欢吃甜的,在制作过程中可以加点冰糖或制作完成后,加白糖
2、用豆浆机制作米糊,大米的量不能过多,过多不容易打碎
3、其他食材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搭配

【黄豆豆的一家】
新浪育儿名博、美食名博
美食杰认证美食名家
亲子教育微信特约作者。
如需约稿或合作请关注公众号:hdd_peterhl 
新浪微博:黄豆豆的一家 留言

所有文章均为原创,如需转发请注明出处,谢谢!
  最后修改于 2016-08-26 09: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